其實就是改編自「甲賀忍法帖」

我覺得還滿好看的

不過是部神奇的電影

因為必須先看過漫畫才比較容易融入劇情

但是又不能把漫畫完全投射到電影上

哈 有點玄說~ ^^"



這部片的畫面應該是走唯美風吧

不管是人物或是風景都挺讚的

尤其是卍谷和鍔隱的忍者村

嗚...

我好想去那樣的地方旅行呀 >"<

還有片中的很多場景都透露著巧思

像兩村地勢上的差異

不同的建築風格

一邊顯得原始粗獷

一邊則是精製典雅

還有兩方人物穿著的色系也不太一樣

甲賀的色調似乎較為明亮

伊賀的服飾則是偏向冷色系

以及甲賀彈正死了用火葬

阿幻婆婆死了卻是順水流

這些地方都透露著兩方對立的訊息



小田切演得甲賀玄之介很帥

比起漫畫裡的玄之介多了幾分粗獷的氣息

不過如果少了那頂很帥的頭髮和鬍渣

小田切的臉好像有點baby face 哈

漫畫裡的重心老實說大部份在朧的內心戲

玄之介只是在知道要展開對殺後

就毅然決然領著族人開戰

反而不像朧在那邊掙扎

我比較喜歡電影裡的玄之介

一方面戲份比較多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他展現出一種不像宿命低頭的個性

特別是當其他忍者嚷著 忍者只能在戰鬥中找到生命的意義 時

他不顧一切地要阻止這場愚蠢的悲劇

這點比起漫畫實在可愛多了



仲間由紀惠演得朧也超漂亮

而且我覺得她真的很會演

和極道鮮師裡的她完全是呈現兩種極端

極道鮮師實在太搞笑了 XD

在忍裡面她有一種淡淡的 憂鬱的氣質

讓觀眾能感受到她心裡的掙扎

從一開始想逃避

中間的憤怒

殺了玄之介的懊悔

不能殉情的無奈與哀傷

為了兩族委曲求全

到最後自毀雙目

真是讓人心疼的角色阿... T_______________________T



看到朧殺了玄之介的那段讓我好難過

雖然早就知道他會死了

還是不停在心裡祈求朧不要刺那一刀

好不容易周圍那些一直喊打喊殺的忍者終於都不見了

兩個相愛的人為什麼不能把話說清楚呢?

也許是因為已經背負了太多的鮮血與仇恨吧

再也不能說些什麼

唯一的結局只有兵刃相見

唉... 真是哀傷阿

而且錯手殺了自己心愛的人

朧當場一定想殉情

但又必須肩負起兩族族人的重擔

只好繼續跑去駿府找德川老頭

大概 這就是身為忍者的無奈吧...



裡面真要說有什麼地方鳥掉的話

大概就是忍術吧... = =|||

玄之介的瞳術沒有漫畫裡這麼屌

感覺上變更時間暫停之類的

不過朧的招式倒挺炫的

破滅之瞳一整個帥到爆

但是其他的有些小慘

先說甲賀這邊的人好了

小四郎莫名其妙的換邊站

而且招式說真的沒啥創意

不就飛鑣丟丟丟

豹馬也是莫名其妙

眼睛沒瞎又不會瞳術

還戴著醜醜的頭巾

這... 怎麼看就只是個糟老頭

帥氣度歸零... 囧rz

至於陽炎大概是礙於電影尺度吧

所以她特殊的忍術沒什麼發揮的空間

但是和玄之介的情愫描寫得不是很深刻

我看不太出來她要殺玄之介時到底是基於由愛生恨

或者只是單純因為看不下去己方的領導人和死對頭溝溝迪

如月左衛門更是亂七八糟

這麼醜是想嚇死人呀

還沒事頂著個禿頭

害我一直以為他是身體可以融入任何東西的那隻

不過電影好像把他們兩個的能力合而為一了...



伊賀那邊的忍術倒是比較有"看"頭

除了簑念鬼以外

他看起來就是只有蠻力的大猩猩

一下就被掛掉了... = =|||

那個夜叉丸小像魯蛋倫 XD

頭髮捲來捲去很花俏

不過他在和小四郎對打的那段我一直在想

你到底在幹什麼阿

頭髮應該算繩索一類的奇兵器吧

小四郎明明就沒有非常貼身打

用奇兵器破短兵刃應該很簡單吧?!

怎麼會搞到自己被掛掉...

一整個orz ...

螢火長得超可愛

但是她的忍術看起來雖然很華麗

攻擊力似乎還有待商確 ^^"

不過阿幻婆婆要選她成為名單中的一員的確是有她的用心

正如藥師寺天膳所講得

是因為螢火會心甘情願的為朧擋死

這點從阿幻婆婆唸到螢火的名字時

她臉上所顯出的驚訝與慌張

不難看出她的忍術一定沒什麼殺傷力

畢竟兩人對殺一出招就會露出破綻

如果有人能替朧擋下那致命一擊

那朧少說有九成以上的機會可以K.O.對方

至於藥師寺天膳則是一反漫畫中大反派的角色

反而讓我想到阿湯哥的末代武士 ^^|||



這兩部片似乎也些異曲同工之妙

忍者與武士都一樣

終將淹沒於時間的宏流中

和平的時代不需要力量

正如德川家康所言

難保他們不會成為挑起戰端的火花

以在上者的立場要勦滅兩族倒也無可厚非

但以甲賀與伊賀的立場來看

這個死老頭還挺雞排的 = =|||

朧去求他饒了兩族的人那段

看了讓人好想哭阿...

朧說的沒錯

忍者也是人 是別人的父母 是別人的兒女

德川的回答也很妙

他說 妳們一會是人 一會是忍者 太危險了

對於在上位者來說

沒什麼比不能完全掌控的勢力更危險

看到朧抬起頭時

我在想說德川這麼討厭

用瞳術宰了他好了

不過看來我畢竟是不夠成熟

殺了德川只是一時意氣用事

但代價卻是要兩族族人全體陪葬

朧果然是有領袖風範阿

不過我一直很好奇

為什麼德川的命令可以這麼快傳到前線

難道他是發電報過去嗎 XD



看完了這部片再聽濱崎步的HEAVEN更有感覺

淡淡的哀傷呀...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y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