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和小說不太一樣



不過真實的畫面比想像帶來更大的震撼



劇中說很多事情



問題不在於誰對誰錯



而在於誰輸誰贏



但事情的對與錯真的有這麼簡單嗎



很多時候我甚至開始覺得自己連什麼是對的 什麼是錯的都分不清了



別的家長不顧小傑的感受與他受教育的權利



硬是要學校把他轉到別班



這種不顧別人家小孩死活的作法



大家都會覺得自家長的錯



可是換個角度來想



那些家長們對小傑的認識並不多



絕大多數是從自己的小孩口中得知 再加上自己的臆測



而別班的同學怎麼可能每個都認識小傑



他們的消息來源九成是同學間輾轉口耳相傳



真實性如何? 很低



道聽而途說 德之棄也



但家長聽到自己小孩的班上要轉來一個問題學生



哪個家長能放心



哪個家長會願意讓自己的小孩和小傑在一起



國中



一個家長怕小孩變壞



隨時處於驚弓之鳥的狀態



不免在處理問題上失了方寸



就像當初老師翻到我抽屜裡有漫畫



寫聯絡簿通知家長時



我爸一樣顯得超緊張



可是這些問題真的有嚴重到那樣嗎



但關心則亂



家長很容易會反應過度



只能說家長們愛子心切



他們的舉動就像尼采所說的



一切發自於愛的表現都超越了善與惡



雖然他們的嘴臉著實令人作噁



但 誰能說他們錯了呢?



另外有些屬於認知的問題



很多人就是認為會看漫畫 抽煙 喝酒 打撞球 上網咖的學生就是壞學生



像我阿媽看到唸國中的堂弟在看漫畫就會開始碎碎唸



可是這些東西沒有一樣會直接讓學生學壞呀



漫畫 煙 酒 撞球 電腦



這些東西說穿了都是器具而已



器具的本身哪有所謂的好與壞



好或壞完全是看使用者



醫院裡還不是有一堆煙酒不離手的老醫師



而十八禁的漫畫真的就等於色情漫畫嗎



很多事光憑表象是無法判斷它真實的內函的



分級制度只不過是劃分出這部漫畫適合什麼樣的年齡層觀賞



根本和這部漫畫想傳達什麼樣的意念無關



會說聖堂教父是A漫的家長



我肯定你連A漫到底是什麼都沒看過



而且肯定連漫畫都不會看



才會因為裡面出現幾張比較露骨的畫面就說它衝滿色情



那我才不禁想反問



現在的電視圈裡有多少節目充斥著腥羶色



有多少話題遊走在情色邊緣



而且那些節目還是直接透過電視來放送



聖堂教父從頭到尾只是在告訴我們什麼叫作決心



兩個男人在我們都還渾渾噩噩的年紀



就立定要改革日本的宏願



並且無怨無悔地分頭朝黑白兩道進行



和那些電視節目比起來到底是誰色情了?



既然你看不懂漫畫



又不知道什麼才叫A漫



你到底是怎麼判斷它是A漫的



以數學來講就是你根本就不曉得你的定義域在哪裡



你怎麼能確定你的答案是對的 是吧??!!



這些東西到底誰對誰錯



我想是很難說清楚



當我只看一面的時候我可以大聲地說誰對誰錯



可是當我想得越來越多時



我開始發現



我的聲音 越來越小了



這個世界到底有誰是對的



又誰又是錯的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y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