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臉上

終於又有笑容了



回台北的那11天

我一直處於一種低迷的狀態

不想動 也不知道自己到底還能做什麼

想找齊人馬出去晃晃

手機裡的電話簿翻了又翻

卻發現我連一個人都找不到

不知何時起

我變得和鐵雄一樣寂寞

帶回台北的書始終靜靜地躺在旅行袋裡

對於中醫我忽然生出一種厭惡的感覺

我只想遠離這瘋狂的一切

逃吧...



每天就是窩在電腦前

無雙 無雙 無雙

無雙到後來我都覺得煩了

嘴巴也幾乎沒閒過

公司拜拜用的義美小泡芙

我一個人就喀掉三盒半

沒有意識地盯著螢幕

然後拿... 塞...

再拿... 再塞...

不然就是像瘋子一樣高喊消滅冰淇淋



似曾相識的感覺

我想起了當初為什麼會離開補習班

因為覺得自己快被掏空

我所學過的 看過的 經歷過的

與我在台上該展現的

無法取得平衡

有時候我甚至覺得自己變成一個只懂化學的白痴

除了高中化學以外

我的腦中一片空白

和其他老師相較之下實在貧乏地可以

所以我走了

決定好好地體驗一下什麼叫大學生活

決定去學一些屬於自己的專業技能



台北的夜晚令人著迷

光從貓空的山上遠眺101就讓我心醉神迷

我抱著一絲不切實際的希望

進入自己的幻想

期望哪一天

讓我能帶妳上來這裡

吹著同樣的風

欣賞一樣的美景



矛盾

怦然心動的夢與失去目標的理想

兩樣的心情交織在台北

我從來不曾懷疑過自己對台北的愛戀

那裡是我的家

有我的朋友

也有太多值得懷念的往事

但我還是無法忍受什麼都不做的自己

沒有前進 就好像不斷在後退

雖然想裝成什麼事都沒有

但心裡始終充滿了掙扎

粉飾的太平 其實什麼都不是吧



直到去拜託張正懋醫師的那天

我才徹底的清醒

現在的我

究竟算什麼呢?

難道我真的願意放任過去的努力

讓它就這樣化為烏有嗎?

與其懷抱著虛無縹緲的美夢

倒不如勇敢地踏上征途

我何苦 自毀長城



回到台中我好像又活了過來

我不禁笑了

我果然無法忍受裹足不前的自己

沒有比看著自己一點一滴進步更開心的事

不管是中醫或國術

享受揮撒汗水的快感

很累 全身濕透了 腳也快廢了

用舉步為艱來形容一點都不為過

但是

超‧開‧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y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