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overy有個非常有趣的節目

專門針對一系列的網路傳言進行科學實驗

像伏特加能不能當趨蜂劑

真的能用報紙做成的十字弓殺人嗎

還有為什麼會暈車



伏特加到底能不能當除蜂劑呢

實驗的時候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

用伏特加的那組

在噴的瞬間蜜蜂全逃光了

然後 在下一秒就醉了

過了十幾分鐘後

它們全部像沒事一樣爬起來

而用水當對照組的蜜蜂不會閃

可是它們掙扎一會兒後就全軍覆沒

每一隻看起來就像死了一樣

接著 好玩的事發生了

為了測試那些蜜蜂是真的死了還是假死

主持人開始幫蜜蜂作bee CPR

用吹風機烘乾箱子

結果蜜蜂竟然又一隻隻復活了

最後只死了兩隻

所以結論是伏特加不能當除蜂劑

最多讓它們昏睡一會兒罷了



十字弓的實驗則是要驗正一則網路上的傳言

說有一位監獄裡的犯人

用手邊能搜集到的報紙 餐盤 膠水 內褲鬆緊帶製造十字弓

射殺警衛後逃獄

當然實際上求證的結果是美國從來沒發生過這種事

但科學家們還是稟著實事求是的精神進行實驗

他們花了兩天各自用報紙 膠水 鬆緊帶做出十字宮

接著用餐盤磨成箭

再以假人當目標物進行試射

結果顯示報紙製的十字弓在射速與力道上遠弱於正規的十字弓

一般的十字弓足以射殺灰熊與野牛這類大型動物

而自製的十字弓只能射殺松鼠 兔子這一類的小型動物

但在實際射擊的過程中

有一次是正好命中假人的頸動脈

而且深達一吋

所以紙十字弓基本上無法一箭致命

除非恰好射中眼睛或咽喉等部位

而且重點是機會只有一次

不過我想自製的準星恐怕準不到哪裡

想射到人我看很拚喔...



至於到底為什麼會暈車

科學家認為是因為平衡器官給大腦的訊號有矛盾所造成的

當你坐在車上注視著某樣不太會動的物體時

眼睛告訴大腦你並沒有在運動

可是你的耳朵去告訴大腦你正在運動

當訊息發生矛盾

人就會開始噁心想吐

實驗的方法是用自製的暈車機

從頭到尾人只是坐在上面水平旋轉而已

但就足以讓自誇從來不會暈車的人吐個半死

我開始在想

也許這就是為什麼坐前座比較不會暈車的原因了

前座與後座的視野是差很多的

前座可以很清楚看到在動

但後座大概只看得到前座的椅子

所以坐前座的人 眼睛比較容易發現自己在運動

訊息沒有矛盾

原本會吐的就不吐了



另外我最近才發現

新聞真是有趣的東西

常常報一些有的沒的

像有一則報導就說

現今的政商名流大多是天蠍座或屬猴的人

因為他們個性的關係比一般人容易成功

唔 你高興就好

以我來看

那些人實在不怎麼成功

杜老爺耶

沒被亂棒打死就該偷笑了... = =







謝了

Yang

不過 我想我沒資格說什麼

是我有愧在先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y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