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ALL就想起這首歌

還記得是我高二的時候

學校要求我們要聽空中英語教室

而且每週還故定有一天會考空英的英聽

我最喜歡的就是每一期的空英都會介紹一首英文歌

我比較有印象的包括Some where out there

還有There You'll Be等

而Vincent也是其中一期的歌



Vincent是一首廣告歌

老實說在看過歌詞之前

其實我根本聽不懂唐麥克林在唱什麼鬼

只是單純喜歡那樣的旋律

它給人一種靜謐而涼爽的感覺

就像楊煥的「夏夜」一樣

只不過Vincent又帶一點淡淡的感傷

大概是比較成人版的夏夜吧



自從從空英看到它的歌詞之後

我就更喜歡這首歌了

Starry, starry night              繁星點點的夜裡

Paint your palette blue and gray       調色盤上只有藍與灰

Look out on a summer's day           在夏日裡出外探訪

With eyes that know the darkness in my soul 用你那洞悉我靈魂幽暗處的雙眼

Shadows on the hills              山丘上的陰影

Sketch the trees and daffodils         描繪出樹與水仙花

Catch the breeze and the winter chills    捕捉微風與冬天的冷冽

In colors on the snowy linen land       用那如雪地裡亞麻般的色彩

當時我最喜歡一開始這段

光用想像就覺得那是一幅很美的景色

但那時的我無法體會副歌所說的

Now I understand what you tried to say to me 如今我才明白,你想說的是什麼

How you suffered for your sanity        當你清醒時你有多麼痛苦

How you tried to set them free         你努力的想讓它們得到解脫

They would not listen they did not know how 但他們卻不理會,只因他們根本不瞭解

Perhaps, they'll listen now           也許,今後他們將會明瞭

我不明白那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

也不斷在想著 梵谷到底想跟世人說些什麼呢



現在我好像比較能體會了

原來那是一種什麼樣的哀傷

每個人都或多或少承受著別人在理解你之前 就先否定你

但最哀傷的就在於那樣的哀傷總是不斷地重演

因為我們也常以同樣的態度面對發生在自己周遭的人事物

那麼 到底是太難了解

還是我們從來沒有想去試著了解



Now I understand what you tried to say to m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y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