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夫佩虎符、坐皋比者,洸洸乎干城之具也,果能授孫、吳之略耶?

峨大冠、托長紳者,昂昂乎廟堂之器也,果能建伊、皋之業耶?



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豈在少數

不過至少外表還能看

有人外面不能看 裡面又沒內涵

天阿... 何止一個慘字...



最近一直碰到政維

想起了很多補習班的事

我忽然好像明白

為什麼我能耐著性子跟學生一次又一次地講解

當然因為他們是我的衣食父母是一個因素

畢竟出來賣笑的總不能對客人翻臉吧

不過最重要的原因是

我一點都不在乎他們到底懂不懂

懂也好 不懂也罷

我對他們沒有任何要求

可是對於我弟我就兇多了

因為我很在意他到底懂不懂

因為是我弟

所以我用自己的標準去衡量

希望他能比別人好

甚至比我強

其他人

是龍也好

是蛇也罷

又與我何干?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吧

所以我對學弟妹們沒什麼要求

因為我根本就不知道要要求他們什麼

做得到當然很好

做不到我也不會生氣

反正人生的路 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往哪走

我不要求他們要和我走上一樣的路

我最多只能做到把他們磨到可以出隊的地步

其他的 能長進多少

就看他們自己有沒有心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y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