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賭不賭?



我賭



我無意活地太正確

因為我們是人 不是神

有人性 不需要神性

所以我不想再找一套更崇高的道德標準來自我規範

那樣做有什麼意義

難道這樣不算在模仿別人

模仿出你們心目中神的樣子

我不想演別人

也不想演一個神

我覺得我已經活地很正確

我捨棄與家人 與朋友相聚的時間

捨棄玩耍的時間

捨棄自己的感情

只為了做好每一件我該做的事

我越來越常在想

是不是活得太過正確

就會失去自我

而且所謂的正確

只不過是做符合大家期望的事

去扮演大多數人認為我所應該扮演的角色

到頭來我發現我找不到屬於自己的夢想

因為我只是捲空白的帶子

用來Replay別人的人生

我開始羨慕那些找到一個夢想

願意為它賭上生命的人

但前提是

自己的夢想才有意義

就算很小 很小

就算在別人眼中看來微不足道

也才值得我用生命去實現它



也許是我沒膽

處女座的保守 謹慎評估

就是不敢挑戰未知

我寧可再已知的世界裡

找尋可用的東西

也不想開發新的資源

就像我不會想去吃一家沒吃過的店一樣

我不會想去認識一個我從來就不認識的人

一直以來

我都是賭那1%

也只敢賭那1%

在我掌握99%之後

那剩下可能失敗的1%

但是這次看來我沒什麼選擇

就算只有1%成功的機會...



我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y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