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忽然有這種感覺
其實每個人都寂寞
也各自用不同的方法填滿自己的寂寞
自從藝婷回台北後
肥仔瑞口口聲聲說要去把學妹
不過他的行動怎麼看都像是個獨居老人
癱在房間裡 連動都不想動
身邊不只少了藝婷和兔子
連魚群也離他而去
直到她們回到他身邊
他才稍微像個人點

陳小安是個活動咖
從前是發瘋似地跑營隊
現在則是用關心學弟妹的活動填滿自己
再不然 就是窩在房裡看足球
經過這次迎新我忽然在想
為什麼小安這麼喜歡看足球呢
是單純打發時間
還是藉由足球找到歸屬感
覺得有一群人和他一樣奮力吶喊加油
彷彿再一次擁有曾經並肩的夥伴
而看活動則是他用來排遣寂寞的另一方法
一旦沒有活動 小安也變得像洩了氣的皮球
有時候我實在很納悶
連林X傑 張X堯都可以找到女朋友
為什麼小安就是不願意去交一個
寧可透過一次又一次的活動來讓自己忘掉寂寞
我必須說 和肥仔瑞跑營隊就是為了把妹比起來
陳小安對營隊的態度顯得正氣凜然
有時也不禁讓我覺得他過度正派
錯過這個學妹 我實在不知道他還能看上誰

我必須說
開業醫的生活超規律
規律到我覺得可稱為無聊的地步
每天同樣的時間上診
面對差不多的病人
聽到一樣的抱怨
也許老師和師母也很寂寞吧
所以很喜歡學生回去看他們
每當有學生回去找他們
他們的開心都完全寫在臉上
要不然 就是三不五時地找學生一起吃飯看電影

我寂寞嗎
不知道 以前從來沒有這樣的感覺
也許對我來說
我用練功 唸書把那塊寂寞填滿了
但這學期不知道為什麼
這樣的感覺卻越來越強烈
也許是累了
我真的不知道到處奔波是為了什麼
就和小安一樣
當活動結束
我還是回到電腦桌前
對著螢幕發呆
活動中的熱鬧和結束後了落默形成強烈的反差
我也了解 縱使自己對學弟妹的活動再關心
我終究不可能融入他們 成為他們的一份子
那種禍福與共的感覺不會再回來
因為那不是我的故事
我的故事已經在授袍那天結束了
而我也註定永遠是學長
我的未來 只有書和病人在等我
到現在我才發現
原來我如此渴望能回到從前
如果真有蘇格拉底的話
我也會毫不猶豫地說
哈雷路亞 嗆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y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