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想到陶吉吉的這首歌

OS:唉~ 想的太簡單了吧

你覺得你想做的都可以做得到嗎?



大概就是這麼回事吧~

共筆這種東西

當然能做到盡善盡美是最好

小組頭交來的稿要完成99%?

太難了吧...



小組頭有沒有用心在做我都看得到

像大姐和美慧交上來的共筆就有90%以上的完成度

其他的也還不錯

大概有80%上下的完成度

不過有的就真的很扯...

有幾個組員就有幾種格式是怎樣?

小組頭混什麼吃的 = =|||



撇開小組頭不盡責的情形

要做到99%還是不容易

第一是共筆小組並不像大組頭這樣整天就跟那科耗在那裡

通常都是做哪裡就讀哪裡

沒有全面性的瞭解

偏偏解剖名詞又特多

忽然提到上一堂課講過的東西

如果沒唸書根本就不可能會知道那是什麼鬼

再加上老師有口誤的可能

或是有的老師上課像在murmur一樣

聽錯了也是情有可原



第二就是校稿上的死角

每個人交出去的稿一定都是自己校過覺得沒問題

小組頭如此 大組頭也是如此

只要是人總會有疏忽的時候

那一兩個漏網之魚我順手幾秒改一改就是了

ㄟ... 不過我也校過很歡樂的內容

例如:與ventricle相接的central canal裡有CSF,所以可以在枕骨大孔處抽取CSF做檢查...

唔... 你到底是要幫病人做檢驗還是要幫他做脊椎穿刺阿?

這個笑話讓我樂了好久 XD



大家一起做的東西就是這樣

有人認真就會有人偷懶

只要共筆沒辦法有效的懲罰打混摸魚的人

共筆就不可能盡乎完美

不過這又涉及到另外一個問題了

不同的訴求有不同的玩法

做共筆的意義究竟是應付考試?

還是你想出教科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y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