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轉眼就要結束了

可是我卻有種才剛考完期中考的錯覺

彷彿元保宮義診只是上個禮拜的事

這學期用兵荒馬亂來形容真的不為過

這個學期下來發生了很多事

我也看到了很多事

一點一點的改變了我的想法

也漸漸改變了我的性格...



因為當他是朋友 是兄弟

所以願意幫他做事

這就是我的理由

也許你們覺得這樣做很傻

這點我摸摸鼻子認了

我很努力地想做好每一件事

基於義務或道義

只是我不明白為什麼要一次又一次的冷嘲熱諷

難道做人只要自己好就可以了

其他人的生死與我無關?



從前我總是天真的這麼認為

我有能力多幫別人做一點又有什麼關係

如果有能力的人不扛起責任

那重擔要交給誰?

不過現在我才看清楚了

傻阿... 真的傻...

別再相信什麼能力越強責任越大這種蠢話了

做得越多人家嫌得越多

人家根本就不會感謝你

他們都把你的付出當成理所當然

你理所當然應該把事情做的更好

做不好就是你失職 你偷懶 你沒用

把你搾乾搾乾再搾乾

哪天為他們鞠躬盡瘁進了墳墓

他們還會嫌你"抹凍桃"



太多莫名其妙掉到身上的責任

多數暴力君權神授

結果實在有在夭壽

我沒有意務要接下每個重擔

不過我什麼都沒說地扛下來了

我也知道有時候是我真的做得不夠好

但是我實在心有餘力不足了

我真的好累 好累...



算了...

我認了

從現在起我選擇獨善其身

重新換上冷漠面孔

其他人的死活又與我何干

兼善天下這種遠大的理想留給那些聖人去做吧

我 不玩了

就像大叔說的

我的耐性用光嘍

從現在起不要惹我

離 ‧ 我 ‧ 遠 ‧ 一 ‧ 點

與我為敵只有兩個選擇

一是自己識相滾遠點

二是等我動手痛宰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lyfe 的頭像
    ilyfe

    ilyfe

    ily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