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會找藉口

找藉口說服自己做這個做那個

找藉口說服自己釋懷



做了這麼多 到頭來究竟得到什麼

得到的只是一肚子鳥氣吧

我不能同意更多了

但我還是必須承認我有從中學到一些事



今天的班會真是讓人感到無力

最值得詬病的就是獎勵制度

讓我覺得 天阿 你們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贊成要有獎勵制度

把共筆做好是天經地義的事

這是義務

我不能明白義務為什麼需要被獎勵

既然身在共筆組

那就是我應盡的責任



明明在很早以前我就知道臨診不考

但我還是堅持要把共筆生出來

拚老命在一天內趕出三份共筆

只因為我認為身為組頭責無旁貸

考不考試與我無關

但今天卻讓我覺得很感慨

難道你們也開始變得和學弟妹一樣

非得有糖吃才肯做事 或者 把事情做好嗎

你們每個人都在享受這個團體帶給你們的福利

但有沒有想過 自己是否盡到應盡的責任

如果大部份的人都抱著這樣的心態

那我會覺得我所做的一切就太不值得了



我開始覺得這個團體不值得我付出

但每當我看到那些依然堅持做好份內責任的同學

我就覺得 如果放任自己變得跟那群廢物一樣

那我還有什麼臉可以面對他們

如果真的這樣做 連我都會看不起自己



我到現在才真的懂了

爛好人就是爛人

因為 你沒有原則

不能堅持的原則不配稱做原則

只不過是在個人情感作祟下可以一次又一次扭曲的黏土

沒有付出 理所當然不該有收穫

憑什麼可以茶來伸手 飯來張口



我不能理解那樣的舉動

就像一次又一次試探對方忍耐的限度

讓人深感痛惡



我不能忍受

那些喜歡興風作浪的小人

極欲除之而後快



要成為夥伴很簡單

只要讓他們有共同的利益

更快的方法是

讓他們有共同的敵人



小時候的世界很單純

總覺得好人與壞人 本來就該誓不兩立

但長大後才了解

像變形金剛裡博派與狂派的戰爭是不存在的

戰爭的目的是為了掠奪

狂派太瘋狂

因為不會有人單純為了破壞而破壞

就像我們都在為自己的利益而戰

博派太理想

因為同樣不會有人為了空泛的和平與正義和對方打得你死我活

但對於這樣的情操我還是充滿敬佩

還記得卡通裡撼動人心的那一句

不計一切代價 只為天下蒼生



已經不存在了

所以我們才更要振作



也許正因為相由心生

所以我的臉才會越來越猙獰

有時候我甚至開始覺得

我是不是快得精神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y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