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絕大多數時候
我上課總是心不在焉
但如無意外 我還是選擇每堂課都坐在教室了
因為偶爾總是會碰到讓我敬佩的前輩們
不論是他們的學識 社交手腕 或態度

PS我愛你 和 一路玩到掛
我毫不考慮地選了後者
因為接連的一些事
讓我對面臨死亡感到困惑
我開始在想
究竟該採取什麼樣的姿勢來看待死亡呢
第三期大腸癌
以醫學的角度來說 還不算最差的情況
也許與癌細胞拉距戰後還有機會贏
但我卻覺得害怕
阿公曾經得過 現在則換最年輕的小阿姨
我忽然有個念頭 很想立刻把老媽抓去做檢查
第四期乳癌伴隨Bone Meta
情況算壞到不能再壞了
我必須承認在面對她的時候
我覺得自己好像在跟一個走一半的人講話
雖然我知道這樣的想法非常不得體
但我仍然無法坦然
就像從前總是聽學長姐們說病人隨時會走
不過當病人真的消失在我面前
我忽然有種異樣的感覺
一切來得好突然

小時候覺得這個世界不會轉動
很多人 很多事都會一直這樣下去
但現在我卻再真實不過地覺得世界開始不停旋轉
曾經與你熟識也好 萍水相逢也罷
交會的兩個生命 總有一天要分開

我很贊歎精神科老師的優雅
能這麼從容不迫地與患者互動
從再平實不過的字句中
瞬間推敲出背後的信息
原來到目前為止 我還是只看到表面
同情心會逐次疲憊
當第一次我覺得難過
第二次提不起精神
第三次聽到毫無感覺
第四次撞上也許我還會覺得煩
同理心 才能幫忙自己更貼近患者

急診老師也同樣讓人激賞
讓我也不禁希望有一天能像他一樣
用瀟灑風趣的態度來面對生命 堅守ER神聖的信念
在這裡 生命一律平等
ER裡 每條生命都一樣可貴
我打從心底 尊敬這位可敬可佩的前輩

火雲邪神
我呸 你算三小
一個不懂醫學只會嘴炮的垃圾
倫理 還輪不到你來教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y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