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的事件
總是不斷在我面前上演
不在其位 不謀其政
主事者要怎麼做我都沒有意見
只要他明白企劃書與成果報告書的意義在哪
我想他一定會有所分寸
清楚衡量自己手上有多少資源
能做到什麼程度
這是每個人對自己最應該有的基本認知
如果連這點都做不到
在未來人生中受挫 不過是遲早的事

離開家轉眼已經四年半了
當我又再次待在家人身邊
我才發現自己變得很會計較
很在意自己做的事CP值高不高
從很多小事中可以看出我與他們的差異
就像對於街友我總是單純地認為
有些人明明好手好腳 為什麼不靠自己的力量往上爬
總是有種 說不定這又是在騙人同情心的想法
往往快步走過 絲毫不曾想過資助他們一些銅板
但與爸媽一起出門時
只要碰到那些街友
他們一定會停下腳步找尋口袋中的銅板
然後要我拿給街友
還不忘提醒我一句 不要用丟的 要輕輕放
我忽然覺得很慚愧
幾個銅板對我們來說並不是一筆負擔
但是當我在猶豫自己的愛心是否遭人利用 是否值得的同時
也許那些極需要這幾枚銅版的街友
就過不了這一關
而度過那關卡的條件 只是區區幾枚硬幣
是否有些人也因為我的遲疑
真正需要幫助的人就永遠失去被救回的機會
想了太多 卻沒有即時行動

要解開心裡的結
最終還是要靠自己
曬曬太陽 一切會變好
台中也是天氣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y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