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去閱覽室唸書

一不小心就看到了有趣的事

哈哈哈~



總覺得最近在大風吹

以為他們會一直在一起的竟然分了

以為會ㄍㄧㄥ很久的有喜了

還有人分了又很快地再一起

哇嗚~ 真有效率

不過大概不是同一個人 XD



該怎麼說呢

看了這麼多分分合合

我開始對感情這檔事感到無奈

你會為了它大哭 為了大笑

搞得自己活像的中視花系列的女主角或男主角

但隨著時間的遷移

從前的甜言蜜語沒了

從前的噓寒問暖沒了

然後一個不小心

大家開始各自躲在棉被裡哭泣

ㄜ...

這樣的circle是不是有些累贅又沒有意義?



至於快速汰換的速食愛情更讓我覺得...

嗯... 如果是這樣

那這樣的愛情是否顯得廉價?

還是說 其實是我太古版

從一而忠這種事是踏進墳墓才要做的

不就是談個戀愛

哪需要這麼認真阿

你有開心過 我也開心過就好啦~

愛情不就是一場你情我願的情感交易

曲終人散各自拍拍屁股就是了



不過說歸說

我還是不能接受這樣的愛情

我不禁想問

愛情的本質到底是什麼

一直以為是從一而忠 不離不棄

但是現在我開始覺得

也許

王子遇到公主 然後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這種事只存在於童話世界中

現實生活中的愛情似乎...

"顯然"不是這麼一回事

就像小時候看的故事書裡

總是會灌輸我們做人應該有怎樣的道德勇氣

但長大了才漸漸了解到

這一切在現實的世界中有些滯礙難行

阿... 話題扯遠了 XD



回顧一下我"最近"看到的電影

每部片串在一起真是饒富趣味又發人深省 XD

分別是:

史瑞克2

超人特攻隊

True Lie (忘了台灣翻成什麼 阿諾演的...)

史密斯任務

軍火之王

蒙面俠蘇洛2

呼~

原來人人稱羨的金童玉女結了婚...

也是會面臨婚姻危機的 <( ̄3 ̄)y▂ξ

而且就算你是超級英雄也解決不了

True Lie裡就有一句很精典的台詞

「我寧可應付恐怖份子也不要回家面對我老婆」

唔... 在外要打擊犯罪 回到家還要膽戰心驚

真是英雄難為呀呀呀...



不過換個角度來想

最近這類的題材會不斷出現在大螢幕

ㄟ... 該不會是因為這些編劇都遇到婚姻問題吧 XD

還是說 市場反應需求

有這麼多人願意掏鈔票去看就表示

在離婚率持續飆高的今天

這樣的戲碼正偷偷在你我的身邊上演吧...



呼~

關於什麼是愛情的問題我還沒有答案

也許實際操作會比較有心得 ╮( ̄﹏ ̄)╭

我想起了很久以前巫啟賢的一首歌

嗯 乾一杯吧~

當啤酒一杯一杯又一杯 白馬王子身材不復當年

那些曾瀟灑過的昨天 如今成過往雲煙

當啤酒一杯一杯又一杯 又想起初戀情人的臉

多希望不要被我碰見 她牽著小孩大腹便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y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