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診總算是順利落幕了

回想起這次出隊

真的是只有胡鬧兩個字能形容 XD

兩次義診輔訓

一次行前籌加模擬義診

然後就...

自生自滅吧 ^^"



早上一起床就覺得好冷

昨天雷蟬的腳踝和膝蓋還在隱隱作痛

唉呀... 真不想離開被窩阿...

動一動腳似乎沒有大礙

呼~ 還是起床面對現實吧

西裝褲好透風

嗚喔喔喔喔喔喔... >"<



隨著早上開診的時候越來越接近

我開始覺得忐忑不安

在無意識中跟著sango接了第一個病人

一個好像有重聽 而且只會講台語的阿公... <囧>

很快我們就發現...

ㄟ 我們根本不能溝通

說什麼他都一直蛤蛤蛤?

說他聽不懂我們在講什麼

而且阿公的臉色越來越不爽了...

我慌了陣腳

像無頭蒼蠅似的尋找精通台語的翻譯官

不過我討不到救兵

無可耐何之下只好把阿公直接教給複診醫師了

想不到... 神奇的事發生了... orz

阿公馬上像換了個人似的

醫生問什麼都對答如流

可是一換我和sango跟他講話就變成嚴重重聽

唔... 我猜是阿公不想給我們這些初診醫師看吧

真讓人受傷呀... 暈...



當我還未自阿公的心靈傷害中復原時

我就莫名其妙地被踢給一位女士

而且這次只有我一個人

真是一整個敗了...

幸好最後終於順利地完成我生平中的第一份病例

嘿嘿 真得意~ 信心值+3 = =+



雖然我已經跟掛號處說過我不太會說台語

拜託肥踢盡量排會說國語的病人給我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

我的第三個病人竟然又是個只會說台語的老阿公

唔阿阿阿阿... 真是嚇得我屁滾尿流...

一開始問診實在不太順利

我懷疑阿公根本聽不懂我在問什麼

或者該說... 是我講得台語太奇怪?

總之阿公看起來不太高興的樣子

似乎只想趕快結束我的問診

可是後來奇蹟竟然出現了

我完全想不起來我到底問了什麼問題

那個阿公忽然就變得很和善

一直稱讚我的醫術很好

呼薩~ 真是讓我受寵若驚 ^^|||

而且竟然還問我結婚了沒

哇塞... 其他人都是我會不會太年輕

問我有沒有取太太你還是第一個 XD

不過阿公對泰祥很兇

嗯 泰祥sorry...



第四個病患是個八歲的小弟弟

小兒科又稱為啞科果然是當之無愧

要不是有媽媽在旁邊肯定一問三不知

而且把脈又一直動

這... 這樣要我怎麼把阿 ^^"

還有初診醫師的位子光線實在不怎麼夠

舌頭看起來都碼暗暗乾乾的

我就在舌診那邊注明少津

誰曉得一到複診醫師那邊的時候

舌頭一吐出來竟然水亮水亮

我立刻心想 靠... 挫屎... = =|||

果然

複診醫師用一種不屑的眼神看我一眼後就把少津槓掉了

嗚... 光源果然會影響望診 T__________________T



第五個病人又是個中年女士

操個一口很特別的口音

她一直問我是不是「真醫師」

我心虛了一下

想說她該不會是在問我有沒有醫師職照吧

後來才曉得原本她說的是「中醫師」

呼... 真是虛驚一場

不過這個病人超炫的

貨真價實的梅核氣

典型的情志不順喉部就會有哽阻感 外加脅肋脹滿

讓我確實了解到原來書上的疾病是真實存在的

光她就讓我覺得這次義診值回票價了 ^++++++++++++++++++^

還有高主任看診真的很搞笑

還說什麼馬光亞老師和馬英九都是妳湖南的同鄉喔

妳在台灣不會孤單啦

ㄟ... 可是...

馬老師不是過世了嗎??!! = ="



下午換去針傷診間報到

不過來看病的人數比上午少了很多

唐娜櫻老師還無聊到乾脆叫我們給她看 哈哈 XD

既然如此那我就偷個懶啦

找文博學長幫我看腳踝 順便扎幾隻針

呼~ 其實醫生才是最需要找醫生的人阿

全身上下都是病的傷兵 哈



最後在結束前又看了一個年輕人

不過傷科的東西我實在不怎麼擅長

只好聽學長的話送去針傷診間交給星濠了 ^^"



晚餐鼎霸王慶功

哈哈 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y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